麻雀_Astrid

双北文小写手´∀`佛系混欧美圈◕‿◕

撒龙×何主任 《我们的2018》

(双视角 友情向
撒龙
我和主任一起回到了马栏街。他喜欢在这里,他对别的一切都不习惯,他只是喜欢在屋子里读读书。他甚至不愿意出去走走,因为川流不息彻夜通明的街道,他觉得晃眼。
我也只好每天买湖南特色给他吃,帮他多享受生活。
前段时间,鸥小妹查出来,她查案当天,是因为白血病换了骨髓,血型才对不上的,那一刻,我不知道我应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。这么多年的失而复得。一切的美好都回来了。
主任时不时力不从心,让我不知如何是好。他的心还是个青年,我看到他有时候想做什么事,手在空中伸出半米远,却又慢慢地放下来,把头扭过去背对着我。
看到他的样子,我想起了另一个人―勋外卖。我介绍了他们认识,他们在一起聊天,内容通常是二十年前在我脑海里那些模糊不清的记忆。
“当年跳迪斯科…”
于是,何主任在我的印象里,又有了一个英姿飒爽、少年意气风发的他。
何主任
我不太喜欢我醒来之后的世界,不舒服。所以现在什么都不如呆在家里,简简单单度过我这后半生好了。
龙哥时不时对我有特殊照料。我知道,他是把精神放下来了,不再选择独自漂泊──他无论如何也经不起第二次身边人的离去。
所以我也想和龙哥在一起的时间能更多一些──伦巴和纯纯结婚,我带他去了。
宴席上,他们两个敬酒,对我说:“主任,真心希望你能好好地过日子,现在的生活,你会体会到它的好的。”
望着他们相携而去的背影,龙哥叹了口气。
“哎,什么时候小宁也能给带回来个好人,我也就没遗憾了。”
“要是那种时候,你得哭死的。”
过了两天,小贝和小宁就回来吃饭了。我给她俩准备了几道硬菜,都是湖南特色。看着他们父女三个聊得开心,吃得开心,我也心满意足。
他始终舍不得提姑娘的终身大事。
姑娘们在客厅里聊天,龙哥要我和他小酌一杯。
“最好的日子不再是很长很长的了。现在你也需要把它焦急地握在手中。你没有时间犹豫了。”
“你…都是为了我吗?”
他自顾自地与我一碰杯,一饮而尽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