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雀_Astrid

双北文小写手´∀`佛系混欧美圈◕‿◕

撒博士×何完美 《我现在正在人生低谷,但是我高兴死了》


注:
魏小乐过世的日子,4月30日出自原片
《我在路上看到了你》出自鸥活泼线索,大片所摄写真集
歌曲《镜子》来自歌手李晋 不妥删
"我现在正在人生低谷,但是我高兴死了"出自美国一位抑郁症女作家,曾出版书籍《高兴死了》
(私设同一时代/撒视角

案件发生后,魏民谣租下了隔壁,合并成他自己的客栈。他想永远继承他哥哥的愿望。逐渐他对外改变了灵异的名声,网络上盛传的是治愈系的心灵归宿。
我打理好上海的一切,彻底移居这里,在这儿治疗,效果会更好。
"喂?"我接起了一个电话,传来之前同事温和的声音。"博士啊,这里…大家想麻烦你一件事。"
"你说吧。"我想不出什么需要我帮忙的。
"这里有一个有反人类倾向的机器人。恋爱功能。我们重组了它的程序,希望能重新投入使用。而你是一个心理学博士,请问你愿意帮忙吗?而且你需要干的事情很少,你只需要让他干,你想让他干的事情,数据是自动传输的。"
最近我的工作很累。治疗很少能得到进展。我也身心俱疲。我想找一个突破口,帮人帮己。
"来吧。"

魏民谣接他们一起过来。我从之前收的资料上了解到,恋爱机器人和完美由一款程序开发而来,出现过反人类倾向,且被删除隐藏文件夹和负面记忆,稳定期一个月未出现任何异常。
小船上远远的,魏民谣向我招手。
我从湖岸边的长椅上站起来,大概看得清一个轮廓,是坐着的、一个白色的、闪着金属磨砂光泽的背影。
何完美。
船停在岸边,他上船下船的动作没有任何一点不连贯。他的眼睛是宝蓝色的,由瞳孔向外颜色渐渐变淡,反光的材质让人不知道他是否有眼神。
我了解到他们提前对他输入我的资料了,所以一点儿也不对他向我笑着走过来感到奇怪。
魏民谣上岸,他拍了拍我的肩膀,就回去了。
我突然想起来,今天是4月23日。
距离4月30日───魏小乐的那一天,还有一周。
"撒博士…"我回过神来,冲何完美招招手。
"跟上,我们回房了。"

跟何完美呆在一起,工作难度不减,但至少量上是轻松多了。一开始我会喊他大名,后来看他的话一天比一天多,我开始直接喊他完美。这两个礼拜里我都没有需要见的病人,白天写治疗方案,写电台稿子,看看QQ群里有什么需要我说的。
"完美,把书架上,那个黑色的文件夹给我拿过来。左边。"
"完美,帮我把录音室那边一切都搞定好吗?我一会儿过去。"
"完美,帮我把这个小伙子,和在群里的q号对应上好吗?"
"完美,我现在要去吃个午饭,你……要不先……充个电?"
渐渐的我开始愿意跟他讲很多话。我大致明白跟他说话的那个度在哪里,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。我完全可以照顾他的情绪。
"完美,你知道吗?这几天不一样。等这段时间过去了之后,你可以听见老板在大厅唱歌,很好听。"
"完美,我这两天很忙。等我忙完了,我带你去湖边坐坐吧。你可以看我吃好吃的炸鸡。虽然……这炸鸡,不是做得最好的那个人做了。"
"完美,听听我给你念稿子吧。
人要学会放下,面对过去,不能因为什么时候是最好的,就永远想成为那时候最好的状态。环境变了,人变了,心变一变,未来才会更开阔。"
"完美,那边有一本书。你这么盯着我我怪难受的,去看看吧。你可以看。叫《我在路上看到了你》。"
我说完话,他走向了相反的方向,他向我走了过来。他从背后抱住了正在看资料的我。
他的温度真的不高,但他的皮肤很光滑。他把头埋在我颈间深吸了一口气,我顿时浑身发麻,我听见了一个比以往都更加要有磁性,有金属温度的声音:
我也是……在路上看到了你。

4月30号这一天不期而至。
早上6点多我起床,我知道老板平时都是七点起的。我在大厅放上一盘民歌磁带,想到湖边去散散心。
可是在观景台上,我见到了三个再怎么想也不可能见到的人。
鸥活泼、何作家、白读书。
我想他们应该对我住在这里的事情是有一点了解的,他们没有多少惊讶。虽然今天都是统一的黑,我明白他们为什么来。
这边桌子上,放着三大捧百合,菊花等鲜花。
花立着,那露水多像微笑抑郁症的患者眼泪。
"我们……想过来看看老板怎么样。"
我们简单聊了一下。大家的生活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因为这事,陷入了各种各样的麻烦之中,并且直到现在还仍有一部分麻烦是没有摆脱的。
同样的人生低谷。
他说他们先在镇里转一转,晚上8点钟,音乐之夜再过来。

这一天我几乎没怎么工作。我把这个故事向何完美,完完整整地讲了一遍。有的时候,我能从他的脸上看到疑惑,我对他说:"其实很多东西,今晚就该懂了。"
这几天客栈没有营业,大厅里灯火通明,可是空荡荡的。坐在这里,就好像是拥有了世界,又失去了世界。
老板来了。
吉他插上音箱,他坐在吧台上弹唱,这也许并不是为了弹给谁听,对他来说只是一种仪式。他的嘴唇微微蠕动着,我知道他心里很不好受。
完美大概是看出来了,他拉住了我的手。
"哥哥走的那一天 妈妈没有一滴泪 爸爸什么话都没有说 也不想说 姐姐哭得像个孩子 而我没有欺负她 我只是有一点失落 我的镜子呢"
唱着一首歌,他就从吧台上下来,坐到了角落里,刚想开一瓶酒,被我止住了。
"你看一眼门外。"
他看着那三人,眉毛几乎耷拉成了一个正八字,嘴微张着,又用手捋了一把头发。
"咱们一起去夜湖边上走走吧。"

他们三个人的脸上带着都是给予人宽慰和鼓励的笑,他们在前面低低地聊着什么,我和完美在后面慢慢的走,渐渐的被拉开了很大一段距离。
我装作不经意的望向湖里的样子。"你明白吗?"
"人间还是值得的。"
我勾上了他的肩膀。"是啊。人间不只是值得。你是个恋爱机器人,你最应该明白的是爱。这爱不同于爱情,亲情是爱,友情是爱,像他们三个,包括我,能在别人的生命里留下一份贵重的记忆,这何尝不是一种大爱?
完美,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负面情绪,这是无法避免的。我知道你遇到过不善良的人,我也知道他们做的是错的。但是你知道,这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善良的人,他们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负面情绪,他们把那一切都留给自己。每个人都值得真正的快乐,包括你,完美。
有一句话叫做,我现在正在人生低谷,但是我高兴死了。完美,我现在就处于我人生的最低谷。我的事业遇到了瓶颈,我甚至怀疑过我自己心理学博士的身份,因为我没有能够成功的帮助到我真正在乎的人,那些微笑抑郁症患者。
但是我现在高兴死了,因为我身旁还有你陪着,我不怕困难来临,因为咱们可以一起撑过去。"
他的声音极具磨砂质感,向我传来:"博士,我不想走了。我想陪着你。你比我在这世界上接触到的其他任何东西,都更使我感兴趣。我现在不在乎什么人类不人类,现在我有你就够了。"
我、我也愣住了。
更令人始料未及的是,他上来抱住了我。
"博士。"
贴在我身上的是不平的金属板,他两只紧紧缠绕的胳膊互相摩擦发出声响。
他又一用力,借我的胸脯按亮了他身上的灯。在夜晚闪着蓝光的他的眼睛不再反光没有视线,我看见我融入了他的视线里,也是数据里。
我希望此时夜湖可以变成荧光海,两相映衬,熠熠生辉。
我找回自己的手,缓缓地、一点一点地、抚摸上他的后背,勾住他的肩膀。
"我向你保证。我会让这一切成真的。"
此刻,有你,便不念过去,不顾现在,不畏将来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