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雀_Astrid

双北文小写手´∀`佛系混欧美圈◕‿◕

撒龙×何快乐(我侦)

当年的小罗鼓巷里,曾经去到过一个男孩,叫何快乐。何快乐因为他家庭的某些原因,被暂时寄送到了这里,隔壁住着一个又高又壮的叔叔。他早出晚归,没有人陪他住,隔壁只有他一个人炒菜做饭偶尔传来油烟机的声音。
何快乐有一次他不经意的问:“叔叔,你为什么总是一个人呀?”
撒龙看着他明亮的大眼睛,倏的一下子就想起了自己的那两个女儿。他眼睛轻轻闭上,盖住了那一丝怀念和忧伤,又轻轻地摸了摸快乐的头:“都怪叔叔,叔叔当年跟阿姨吵架,把阿姨和我家两个小姑娘丢了。”
“叔叔不要担心!快乐可以陪着你,快乐做不了小姑娘,快乐可以做你的小伙子,陪着你的小伙子啊。”快乐笑嘻嘻地拱进了撒龙的怀里。
“你要做一个男子汉。一个顶天立地、负责任的男子汉。记住,不能欺负、欺骗女生,更不要做伤天害理的事,不管是别人这么认为,还是你自己这么认为。你一定要对得起你自己,更不能辜负别人。”
撒龙把他送回了家,他面对着那扇防盗门,深深的低下了头,在心里又重复了一次:媳妇。小贝。小宁。对不起。
此刻傻愣愣地坐在沙发上的何快乐,其实并不明白他那番话的意思。只是多少年他也没能理解,也没能记住。

当何快乐越长越大,回到了家,认识了甄心后,他开始着手天鹅城堡的项目。他步了他父亲的后尘,成了一名商人──尤其是不太诚信的商人。
当他决定为了利益,改造天鹅城堡前的那一夜,他想起了当年撒龙的话。
他以为自己早把那段记忆尘封进大脑最深处,再也不会翻出来。他做的一切事,都不必背负上良心和道德,都不必背负上年少时最信任的人的期许。
何快乐问自己,你后悔吗。
不。
那请行动吧。
他不知道白梦想砸开天鹅城堡悬浮装置的那一刻,他是什么心情。
一座童话之城,瞬间幻灭。先从底部开始,一点一点地变成碎片,落在海面上,溅起高高的浪花。他听见惨绝人寰不绝于耳的叫喊,有的人在呼喊孩子,有的人在呼唤家长,有的人在呼唤爱人。有水性好的人挣扎着向海岸游去,有的被上面落下来的人砸进深海,有的抓住悬浮装置向海岸飘来,却被水里有的不死心的人拖了下去,为数不多成功上岸的幸存者,狠狠的咒骂着。
那一刻何快乐的身体好凉呀,他无法控制他自己的手在抖。这一刻脑子里响起来的,是撒龙的声音。
对不起。
没用的。
不仅没用,你还要为了弥补、掩盖罪行,拿上金斧头设法对甄心下手。
案件结束后,他和白梦想锒铛入狱。
这时已经找到小贝和小宁的撒龙,在家颐养天年时,看见了这条新闻。
他想起了当年怀里抱那个小男孩儿的时候,自己说出的那番话。他也只能紧紧的搂住身边的两个傻姑娘,毫无征兆地冒出了一句:“真好,你们都是好孩子,比男子汉还顶天立地。”
在狱里的何快乐,对自己暗暗发下了誓,此生不再踏入小锣鼓巷和撒龙身边一步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