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雀_Astrid

双北文小写手´∀`佛系混欧美圈◕‿◕

《梦行者》(何撒双侦探 超能力向

(❌❗️不要上升真人
撒侦探是警局特聘顾问,这次应邀前往一个古城查案。在车上,他将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放在胸腔上,回忆起了早上的梦。
“来找我玩吧。
嘻嘻。
我会永远在这里等着你呢,先生。
来吧。
来到这里,能找到疯子的秘密哦。”
声音听起来像一个娇俏的少女,一次又一次轻吟在撒侦探的耳边。撒侦探在虚空里,大范围地摸索着,他想尝试去触碰那个声音的来源。
这里只有虚无。
他这次所面临的案件,比之前了解的都严峻得很。MG镇发现了3名死者,死者都死于凌虐、抛尸野外。他又像是回到了梦里的虚无。“老何。。。我接下来的时间很难熬。如果我出了什么事,请一定要先保警局的力量。”
“你是这次特案组的战略中心,你什么都别怕。”正在开车的警官只是淡淡瞥了这个通灵者一眼,云淡风轻伴的话却是暗处眼神中越来越深的凝重。

在古镇上,特案组成员为嫌疑人做心理画像。死者的遭遇是类似的,但作案手法是不同的。
死者A,一名女性游客,身中数十刀被强奸致死。
死者B,一名独自在镇上打工的男青年,身上多处留有颜料痕迹,身体皮肤在活着的时候被焚烧过。
死者C,一名普通的本镇心理医生,吸入大量麻药,死于窒息,但没有痕迹。
撒侦探仅仅是戴了个口罩,就在毫不犹豫的触摸尸体。时而他闭上眼睛放上两只手指去感受,时而他又用专业器械观察着这些尸体。
“有三人共犯。”撒侦探边说边摘下了口罩、手套,喊何警官和另外一名刑警去记录。
“第一个人,作案手法上对尸体是带着仇恨的,这更像是一种报复。他报复,尸体所代表的一类人是女性,而据资料我们得知,死者是一名非常光鲜亮丽的女性。初步判定,这应该是一名incel。他这是一种高积压之后的爆发,在正常生活中,应该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。
第二个人,是一个长期受压迫,渴望自由与翱翔的人。凶手很可能在犯罪时把死者当成了自己。他点燃了他,又扑灭了他身上的火。他像是一个主宰者,代表现实给了自己重重一击。然而在死者的身上涂颜料──这是一种极具仪式感的行为,一定是一个陷入偏执、痴狂的人完成的。鉴证科的报告我看了,颜料形成的图像大概是1898年被一名意大利无政府主义者刺死的奥匈帝国伊丽莎白皇后。尸体被发现时,呈出一种仰面向上四肢展开的状态,也可证明凶手是向往自由的。
第三个人,死者的窒息,大概是因恐慌和某种外力共同造成的。”
何警官打了个手势示意撒侦探暂时停一下。一个小刑警趴在何警官耳边,脸色难看,讲了很多东西。甚至那个小刑警退出去的时候,脚还崴了。
何警官站起来,两手撑着桌子,脸色阴沉面带苦笑地对撒侦探说:“你的这些分析,只有正面打交道的时候才能用得上了。”
“局里收到了一封邮件,就来自本镇。他们说,明天,一场游戏即将开始。他们根本就没有打算人身自由时走出这个镇!明天就实施抓捕,请帮我们寻找证据。”

“警官先生。
杀女人的男人说,人不能因为自己的特殊而封闭自己。”
何警官起床时,脑子里就有一个无限重复这句话的声音。
这天早上天很晴,白云像一朵朵雕花。
何警官和撒侦探作为主要力量进入嫌犯留下的古宅地址,随行有持枪刑警。警察收到消息后,就立即包围了这里。
古宅有灵性。一幢普普通通的徽派建筑,却有着阴郁型人格。它能影响着所有人的心情。
撒侦探的两只手指轻轻的触碰在了墙上。
“你是自由的牺牲品。
你打开了黑暗中的门。”
撒侦探好像明白了什么,点了点头。
院子里只有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站着。
何警官发现这一切与预期的不太一样,这里只有一个人。但是画像是不会错的……
一个3重人格的杀手。
何警官率先站到了最前面。他目光坚毅,口气冷淡,一字一句的问:“你、是、谁?”
那男人笑了,他起来嘴角弧度很长,看起来更像一个变态的小丑。“这么快就猜到了。那好吧,我是杀女人的男人。”
撒侦探也闲庭信步到了前面。
“不,”他笑了,目光像是救世主一般居高临下地面对的那男人,“你、只是一个没有能力处理多样化问题的懦夫。”
“呵,但是我敢于直面我与正常人的不同啊。我是个incel,所以我选择将那些将我踩在脚下的女人反踩回去。而你问问旁边的那位警官,他可曾敢于直面自己的不同?”
何警官也笑了。这是释然的笑。
“是啊,这话也多亏是你说了,不然我没有想过。我是个同性恋。我与我的爱多次携手合作破案,我们共同维护社会安全,就现在──我们肩并肩站在你面前,我为了他不惧困难艰险,好好珍惜生命,请问我可曾有过损害别人利益半毫?这世界上又怎么会有那么多不同,你只是个没能力的懦夫啊。”何警官响指一打,已经准备实行抓捕。
只是这一瞬间,那男人从兜里掏出一把水果刀,狠狠地朝着左手手腕扎了下去,划开。
皮开肉绽。
撒侦探飞奔过去跪下,手放在他胸口。
“先生……”这是一个女孩的声音。
“我在存在了一段时间后,我见过您和警官。那时很遥远了……我看见了你们有七彩环绕,相信我,我们这些奇奇怪怪的人也可以幸福。您是不是看到过现在的我?我就是梦行者,我很抱歉侵扰您和警官的梦境。那时我还没有自主权。对了……我模仿主人格像吗?现在这里只剩我了。第3个人不是我杀的,但是这具身体要付出代价。请您一定转告警官,他当初因为联觉,能理解别人的痛苦才选择了这一职业。我现在希望他能理解这样一个罪犯和自杀的那一刻…割下手腕的那一刻,是杀青年的男人想要的自由。但现在我能说出这一切,才是真正到了天堂。”
说完这句话,是女孩的男人死亡了。
撒侦探颤颤巍巍地扭头,瘫坐在地上。
何警官就在他身后一米处,眼睛里的惊惶和担忧掩盖不住嘴角的一抹弧度。
“谁也没想到案情的这个走向。”
警官招呼了特案组的人:“按规矩来吧,我一会儿再回来。”

“我跟那人讲的你听了吗?”何警官装作不经意地望向远方。
“嗯”撒侦探却是直勾勾地看着他。
“那么……”
“我也是。”撒侦探笑了,从后面环住了警官的腰。
我看得见过去和未来,我偷偷引导你拥有我。
我能感受你的所想,我可也是什么都知道呢。

评论(5)

热度(29)